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資源教室係公共空間,提供資源教室全體學生使用,為維持學生空間的舒適、整潔、好氛圍,需要你我一起營造。以下約定請大家共同遵守:

一、電腦區
1.本區共有四台電腦、一台印表機、一台碎紙機,請優先禮讓乘坐輪椅同學使用最左邊之電腦。
2.電腦專供同學課業、學習相關事務使用,如:作業上傳、資料列印等。請勿用於電腦遊戲或是追劇等與學業無關之事務。
3.電腦區上方之共用櫥櫃空間提供同學臨時放置個人學用品,離開時請務   必帶離,避免遺失。資教不負擔保管責任。
4.使用印表機,請以學習用途為主要考量,可先向院系老師辦理或儲值學生影印卡。印表機有影印、列印、掃描等功能,如遇狀況無法排除或使用發生問題,可請櫃檯工讀生協助處理。

二、座位區
1.本區共有八張椅子,離開前請將椅子靠好,個人物品收拾乾淨。
2.本區為開放空間,請維持整潔及環境安寧,勿喧嘩。請自行丟棄垃圾,也請將使用桌面後產生的污漬清除乾淨。
3.為方便同學彈性使用空間,請勿長期以物品佔用桌面或座位。離開時,   請將記得將隨身物品帶走,以免遺失。

三、茶水區/溫心小站
1.使用冰箱時請保持清潔,若因故產生污漬,請自行清理乾淨。存放食物時請記得貼上姓名及日期,以避免找不到主人。
2.使用飲水機時請保持清潔,避免傾倒飲料或食物殘渣而造成汙染,有環境衛生及身體健康。
3.使用微波爐時請保持清潔,若有食物汁液濺出,請裡外徹底清除、擦拭乾淨,以避免滋生細菌,汙染食物。微波爐上方提供使用說明書,方便   使用者參考,請善用之。
4.洗手台僅供洗手和洗滌餐具之用,使用後請維護清潔。請依垃圾分類方式處理菜渣廚餘,勿直接倒入洗手台,以免水管堵塞、滋生細菌及臭味。
5.茶水區設置溫心小站,提供同學們小點心和飲品,嘉惠所有到訪同學紓   解壓力和放鬆情緒。為永續經營,請同學僅在資源教室內食用,勿攜出至學生空間外。
6.重複使用性杯盤、餐具使用完畢後,請使用者清洗乾淨及晾置,物歸原位,方便後續使用者。

四、資源回收與垃圾區
1.本區分一般垃圾及資源回收二處,請依照學校規定,落實分類。
2.請將資源回收物沖洗乾淨後才投入回收桶,避免滋生細菌和產生異味。
3.假日前,請將剩餘食物、蔬果、便當等用塑膠袋妥善密封後才丟入垃圾桶,避免假日期間食物腐敗、產生異味,影響環境衛生。

五、人際互動區  
  擁有美好空間,一起修持良好的習性,培養優質的人文素養,可幫助我們
的人際社交能力有所增長。期待大家來到資源教室:
1.見面,請打個招呼、多個微笑。
2.講話輕聲細語,彼此以禮相待。多說:請、謝謝、對不起。
3.發揮同理心,體諒彼此困難之處,多為他人著想。有需要時可求助,也樂意幫助他人。
4.為人服務是能力的展現,施比受更有福。
5.歡迎多認識沒見過的同學,建立多元人際關係,大家都是好朋友、好弟兄、好姊妹。
6、讓我們共組台大資源教室的溫暖大家庭。

瀏覽人次 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