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mp to the main content block
:::

108年度臺北市高中職暨大專校院身心障礙學生就業資源說明會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辦理

 

108年度臺北市高中職暨大專校院身心障礙學生就業資源說明會

 

報名簡章

 

壹、目的

 

本次活動擬透過就業資源介紹、專題講座、經驗分享及座談等方式,除使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學校之身心障礙學生及其家長、老師初步瞭解勞政單位之就業服務資源外,另有鑑於許多高中職或大專校院之身心障礙學生有意準備公職考試,故擬安排目前從事公職之身心障礙者分享其公職生涯之甘苦談,並邀請專家學者或實務工作者給予欲升大學或已就讀大學之身心障礙學生提供具體建議,使其做好應有之規劃與準備。

 

 

 

貳、辦理單位

 

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

 

 

 

參、辦理日期和時間

 

108518(週六)上午9001240

 

 

 

伍、辦理地點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館校區綜合大樓《綜508會議室》。

 

 

 

陸、辦理對象

 

預計受理人數為50人,如報名人數過多,將依下列順序優先錄取:

 

一、臺北市大專校院或高中職學校身心障礙學生(不限年級)、家長及教職員工。

 

二、非北市大專校院或高中職學校但戶籍或居住地位於臺北市之身心障礙學生(不限年級)、家長及教職員工(教職員工不在此限)

 

 

 

柒、辦理方式

 

一、專題講座:擬邀請專家學者或實務工作者,透過在實際接觸經驗中所見身心障礙障學生常面臨的問題,包含時間管理、人際社交、課業問題等,給予準備升大學或正在唸大學的身心障礙學生提供具體的建議和做法。

 

二、經驗分享:有鑑於許多大專院校身心障礙學生嚮往從事公職,故擬邀請初任公職之身障者分享其準備考試、受訓到實際從事公職的心得感想,並藉由與資深老鳥之對話,給予未來有意進入公職者建議與參考。

 

三、勞政服務資源說明:提供本市身障就業服務相關資源介紹,另邀請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臺北市青年職涯發展中心針對一般就業服務資源進行說明。

 

四、綜合座談與服務諮詢。

捌、活動流程
時間 活動內容 大綱 主講人
09:00-09:15 報到    
09:15-09:20 主席致詞   本處葉處長琇姍
9:20-10:00 「給準備或正在大學中的你(妳)」~專題講座 身心障礙學生最常見的困擾是時間管理、人際社交、課業學習等,準備進大學的你(妳)該做怎樣的準備?已經在大學中的你(妳)又該怎樣處理才好? 待聘
10:00-10:40 「鐵飯碗真的好捧嗎?」~1位從事公職者真心的告白 1、邀請初入公職之身心障礙者分享準備公職考試的歷程,以及進入公職前後的感受

2、老鳥v.s.菜鳥的對話
本處長官

身障者(待聘)
10:40-10:50 茶敘時間
10:50-11:40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勞政就業服務資源介紹 1、身心障礙者就業資源介紹

2、一般就業服務資源介紹
重建處代表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代表
11:40-12:00 綜合座談 本處長官

重建處代表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代表
12:00-12:40 就業服務資源諮詢
12:40~ 賦歸

 

捌、報名方式:

 

一、請至網址https://forms.gle/Ydr2S6TS63L2eJQF8填寫報名資料,報名時間為即日起至10858(週三)下午5時止。

 

二、報名後請務必準時出席,如因故無法出席者,請於活動前3(515日前)事先告知本處承辦人。

 

三、如有疑問,請電洽2338-1600分機5118承辦人李玫鈺小姐或分機5114余秀紅小姐。

Visits 1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