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赤子心過動症協會「111年度青年就業輔導課程」開始報名

社團法人赤子心過動症協會辦理「111年度赤子心青年就業輔導計畫 」開始報名,轉載官網活動內容如下,歡迎有興趣的同學參加。

****************************************************************************************
111年度赤子心青年就業輔導計畫 


計畫針對大臺北地區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注意力不足(ADD)及合併相關共病、或情緒障礙等青年,有意願工作或就業困難者,提供2個月的課程研討,以及後續2個月的就業諮詢輔導。協助學員提升自我認知,增強情緒管理、以及就業挫折容忍度,期以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並能在職場適應成長。

【活動主題】【台北】111年度青年就業輔導  (暫定延至7/4 (周一)開課)
【日期】111.06.20 星期一
【時間】每週一、三、週五上午9:30~12:30 (8週實體課程)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
【講師】職涯相關老師/心理師
【職稱】老師/心理師
【報名費】保證金: 2,000元, 出席率超過80%全額退回
【指導單位】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
【主辦單位】台灣赤子心過動症協會總會

服務對象  (預計服務15位青年)
1. 18~25歲大臺北地區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注意力不足(ADD)及合併自閉、亞斯、妥瑞等共病,有意願工作或就業困難之特殊氣質青年。
2. 經醫師鑑定、各社福單位轉介或學校輔導單位等推薦(資源班學生)之高職以上應屆畢業生或25歲以內之青年,符合上述兩條件之一,有就業需求之青年皆可報名,面試或書面審核通過即可參與本服務計畫。

預計時間:(預計開課日期: 111年6月20日)          
計畫第一階段: 預計8周,每周安排2~3天的課程和輔導。          
計畫第二階段: 課程結束後2個月內與學員保持聯繫,提供諮商及輔導。

辦理地點:預定於台北市信義區

主題及內容:
1. 適性分析 自我認知:適性測驗及分析/職業適性測驗及解析 期初及期末,各一次個別會談。
2. 專題講座:認識自我/職涯規劃術/情緒管理/人際溝通/理財觀念。
3. 職能培訓課程:職業能力訓練 (履歷表撰寫、模擬面試等相關課程)、職場倫理 (工作價值觀、職場倫理、情緒壓力、人際溝通)、個別化職業教育訓練 (自我探索、職涯規劃、職能增強)。
4. 分組輔導:依學員屬性分組,以小組討論方式進行輔導。
5. 企業參訪與媒合:參訪具有社福理念的企業/工作媒合及體驗。
6. 職場輔導:追蹤職場適應狀況,提供個別諮商及輔導
課程結束後2個月期間內,提供每位學員2~3次諮詢輔導,凡與求職相關或職場適應等相關問題,皆可向諮商師提出諮詢服務。

參加費用
1. 本計畫由公益彩劵回饋金補助,免收報名費。因課程需要而產生的費用,例如門票、交通費用,預先或家長同意後自行負擔。
2. 保證金:為了提高出席率促進課程效果,學員報名成功後收取每位保證金2,000元, 課程結束前統計出席率超過80%退還全額保證金, 出席率60~80%退50%, 出席率未達60%保證金不退回,轉為本會捐款,並提供捐款收據。

報名方式 (本會保留錄取與否之權利)
1. 111年5月31日前,請先填寫報名表單,並下載「報名申請資料」,
或經由高中職學校輔導單位、醫師、心理師、各社福團體之社工等推薦報名,填寫「報名申請資料表」,回傳至本會電子信箱或傳真(02) 8732-7920。
2. 本會將會評估個案狀況,有必要時將安排面試,審核通過後繳交保證金即可參加。
3. 若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協會詢問02-27361386楊小姐,或寫信至電子信箱

☎活動聯繫資訊:
✔ 社團法人赤子心過動症協會官網活動說明
✔ 社團法人赤子心過動症協會總會電話:(02)2736-1386。
電子信箱

 

瀏覽人次 1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