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107-2學期 水中訓練活動-報名

107-2學期 水中訓練活動

大家好:

經過了寒假、過年的休養生息,不知是否有想要好好舒展筋骨、找一個既能促進血液循環,但又不會造成肌肉酸痛的運動方式啊?如果有,那這個活動要找的人就是你啦!

水中活動是一種全身性、肌肉消耗較多卡路里、且讓運動所造成酸痛最小化,好處多多的運動方式;加上水中的浮力,可適當的減少身體運動時所造成的負擔,更是醫界力推的優良復健方式。

本課程地點為本校新體的室內溫水游泳池,水道長25公尺,最深的地方不超過130公分,就算是對水有點恐懼的同學,也是一個安心的活動場域。而課程的帶領者為本校職能治療系畢業、現職為職能治療師,過去亦是資源教室一員的暖男學長。此學長已連續擔任此課程3學期了,相信以他的專業及豐富的經驗,參與的成員可安心學習,且必有豐厚的收穫。

本課程共計8次,第一堂是課程的說明及個別成員的肢體功能評估,以作為接下來7次的課程內容安排與調整的參考,目的是為了讓課程更加的安全並符合參與成員的期待。

一、課程時間:經調查後,上課時段訂為每週六的下午200-400

二、課程內容:

日期 課程內容 地點
4/13 課程說明、課程討論、體能評估 臺大資源教室
4/20 熱身、上肢關節運動、個別化體能運動 臺大新體游泳池
4/27 熱身、頭頸及軀幹運動、個別化體能運動
5/4 熱身、下肢關節運動、個別化體能運動
5/11 熱身、浮力阻力運動、個別化體能運動
5/18 熱身、浮力漂浮運動、個別化體能運動
5/25 熱身、綜合體能運動、個別化體能運動
6/1 熱身、綜合體能運動、個別化體能運動

三、名額:考慮到水中安全,此課程僅開放8-10個名額

四、報名日期:2/12開放報名(若額滿則截止報名)

五、報名網址:已額滿

六、為確保同學的參加權益,避免同學報名後多次缺席造成資源浪費,報名者將收500元保證金,8次課程出席達5次者,將於最後一次課程歸還500元保證金。(保證金請於第一次上課時繳交)

七、對此課程有任何疑問,請與臺大資源教室朱啟丹老師聯絡(Tel: 02-3366-3238   Email: chidan@ntu.edu.tw)。

*本課程開放三校聯盟之資源教室學生報名參加

參考連結:https://goo.gl/forms/09ubJJWr9VGBgdeH3

瀏覽人次 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