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生涯輔導:一對一生涯輔導、團體生涯講座活動、轉銜通報服務

 

一對一生涯輔導與團體生涯講座活動

除了院系個管老師可與同學進行一對一的生涯輔導之外,每年資源教室還會規劃不同主題之生涯團體輔導活動,幫助學生瞭解生涯概念、探索自己的生涯興趣、價值與能力,並引導學生規劃整合出個人的生涯藍圖以及現階段可預備與充實的方向。

團體生涯講座活動主題包括:職業重建、職務再設計介紹、身心障礙就業資源、職場趨勢分析、性向測驗施測與解測、履歷自傳準備、面談技巧重點、國考準備、公費留考準備、留學準備等。進行的方式則依每年的主題有不同的規劃,包括並透過講座、工作坊、成長團體等方式。

 

轉銜通報服務

特教生畢業後,資源教室將於教育部特教通報網填寫轉銜資料,並依據學生畢業後就業、就學、就養的狀況,將資料轉銜至教育、勞政或社政單位,協助學生在邁向下一個階段時獲得更好的協助。

瀏覽人次 3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