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身體病弱:

指的是重大器官障礙、重大傷病或罕見疾病(川崎氏症、馬凡氏症、地中海型貧血、血友病、黏多醣症、糖尿病、癌症等)所造成身體健康上的障礙,以致於可能需定期就醫回診治療、長期需服用藥物並在飲食、生活作息多方面控制,以避免發病,甚至雖在控制下仍不免發病,而必須住院治療,以致於有無法到校上課、影響日常學習、社交等狀況。

如何支持身體病弱的同學:

 
  • 留意因身體病弱常為隱性障礙(即由外觀是看不太出來障礙需求),故需要師長、同儕更多的理解與包容,且不妄下判斷
  • 主動與他們建立關係並保持關懷:通常此類同學未必願意分享自己身體病弱的狀況,但若你發現對方可能有身體病弱的情形,適時提供無障礙軟硬體環境,並詢問個別需求與適當的協助方法 :因每位身體病弱同學的障礙類別及需求可能都是不一樣的,所以個別的詢問其狀況與需求,較能提供符合個別所需。
  • 協助他們因病缺席時的課程銜接:有可能因身體的問題而導致缺課或學習時間的縮減,所以若能在其缺課時,主動提供課程筆記等,對他們在學習上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瀏覽人次 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