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自閉症光譜(ASD)特質:

指的是
社交及溝通缺損、侷限重複行為及興趣、固著、感官敏感等。

如何支持自閉症光譜特質的同學:
 
  • 同理、包容、接納與欣賞的態度:理解與包容他們誠實與不圓融的表達 ,尊重他們不輕易改變的原則,正是讓他們勇於堅持的根源。甚至可試著欣賞他們的優點跟長處,予以肯定的回饋。
  • 表達具體明確:說話內容儘量具體、明確,避免隱喻、暗示、雙關、模糊的訊息,以避免具有自閉症光譜特質的同學難理解或誤會你所要表達的內容,而造成彼此間的誤會。
  • 接納其人際互動上的限制,協助融入團體(分組、上台報告、分享筆記或考古題等):社交障礙及溝通缺損為自閉症光譜同學最明顯且主要的障礙,接納他們並非不努力,而是做不到。給予其多一些理解與包容,並成為他們人際互動上的支持者、幫助者,你的一點點支持協助,可能會成為他們世界裡那盞溫暖的明燈。

 
瀏覽人次 4349